溫馨之旅

秉持著關懷與服務的精神,針對接受安寧緩和共同照顧及安寧療護的病人與家屬,提供溫馨之旅圓夢計畫服務,我們將協助安排交通工具,並安排醫療人員、社工人員隨行照顧。
若有心願希望完成,可向團隊提出想法,經醫療團隊評估病況許可,家屬同意方可安排,社工人員會與您討論此次活動的內容,過程中為留下珍貴回憶,團隊成員會拍照或攝影,並沖洗出來予家屬留念。
  • 圖示
    溫馨之旅小故事

    阿香為家族中重要的長輩,在父母過世後,阿香為此家族的核心,這段時間,阿香的病況逐漸走下坡,她的心願希望能返家看看,也有一些事情需要交待處理,醫療團隊在與弟弟討論後決定進行溫馨之旅回家一趟。當日由阿香摯友及弟弟至醫院陪同返家,其餘家人皆於家中等待她回家。所有家人輪流與阿香說說話,回顧過去生活的點點滴滴,充滿了歡笑,也為阿香加油打氣。阿香也一一交代對後輩的期許,並品嘗她平時最愛的冰拿鐵,坐在平時最喜愛的椅子,與家族成員們大合照。所有居住於附近的親友皆來陪陪病人說說話,阿香精神好極了,也相當開心完成了這個心願,讓阿香及家人都少了些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