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志工隊隸屬社會服務室,設置志工督導一人,掌理全隊業務;志工朋友們基於人道關懷、不求報酬的精神,貢獻自己服務他人,協助病人家屬在就醫過程更順利;志工們也能感受到助人的快樂,更多的學習成長。志願服務提供社會大眾參與服務人群的機會,歡迎社區民眾熱心之士共同參與,讓社會更溫暖。 本院志工服務時段為週一至週日07:00~21:30,各服務組別所提供之服務時段不同,目前現服務項目分為門診服務、急診服務(疫情期間暫停服務)、住院服務、支援服務等服務。

門診服務
服務據點
服務內容
服務範圍
一樓大廳走動服務 (早下午班)
環境指引、就醫流程諮詢、行動不便長者或身障者引導陪同、數位便利服務(電子行動支付繳費、慢簽領藥)、手扶梯安全維護等。
一樓大廳、數位便利站、手扶梯、住出院櫃台、藥局
門診服務 (早中下午班)
環境指引、就醫流程諮詢、行動不便長者或身障者引導陪同、批價取號服務、數位便利站協助操作、各項生理量測站設施(身高體重計及血壓計)使用協助等。
地下一樓批價大廳、生理量測站、數位便利站、眼科、二樓麻醉科
病理檢驗科
協助檢驗民眾取號
一樓病檢科
音樂服務
鋼琴演奏(上午 11 點)
地下一樓大廳
急診服務
急診 (早早班、早中下午晚班)
病人動態詢問、環境指引、安撫病人及家屬情緒、急診護理站臨時或緊急事故之協助等。
急診內外科候診區、檢傷區、暫留室、放射科走道
病房服務
病友探訪(早五班)
探訪陪伴安寧病人及家屬、精油按摩、情緒支持及行政事務等。 ( 需接受安寧課程訓練 )
肌無力症病友支持服務
8A 新寧病房
8B病房
支援服務
社區篩檢服務
不定時
不定期支援本院社區篩檢或健檢活動、協助社區健康問卷調查、電話追蹤篩檢結果異常個案、各項活動表單登錄整理及行政事項協助等。
社區護理室、小兒科、家庭醫學科、社會服務室  
行政庶務服務
不定時
協助行政業務、文書作業、器官捐贈及安寧緩和意願登錄、資料整理等。
社會服務室
癌症資源中心
協助電話追蹤服務。
癌症資源中心
宣導服務 
不定時
器官捐贈及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意願宣導

社會服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