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見習及實習醫學生教學 臨床醫療服務外,本科亦致力於實習及見習醫師教學。我們提供豐富的專業學習環境,設備與師資都足以供應專業學習的需要。見實習醫師的目標在於學得耳鼻喉物理檢查的技術,熟悉常見的耳鼻喉病例與手術。

(二) 住院醫師教學 教學一向是本科最重視的一環,除了每週的科內病例討論,讀書心得及專題報告之外,我們也定期邀請放射腫瘤科、放射科、相關內科系及國內外學有專精的學者蒞臨指導。另外住院醫師也與台大,和信,榮總等醫學中心進行學術交流。目標是訓練耳鼻喉住院醫師具備熟練的專業臨床技能,並熟悉各種侵入性檢查,切片,手術的施行,本科也特別重視倫理與紀律訓練,期能成為獨立,負責,又能與人和諧共事的專業人才。

(三) 研究論文成果 本科主治醫師及住院醫師持續有論文發表,每年固定在耳鼻喉科醫學會上發表最新的研究及病例相關論文,以期持續在醫學研究上精進。

(四)教學活動表

新光醫院耳鼻喉科教學活動表-輔大(負責醫師 : 蔡易錚醫師/吳幸美醫師/江秉穎醫師/侯勝博主任) 重點說明 :

1. 請見實習醫師準時參與晨會,與主治醫師住院醫師一同病房迴診換藥。

2. 見實習醫師須於見實習第二週之周三或周六,於晨會時間提出個案報告,報告情形將列入考核成績

3. 見實習醫師須於實習第二週結束前繳交教學住診兩份,與教學門診紀錄一份,紀錄內容列入考核成績

4. 晚上值班時,務必跟隨當天值班的住院醫師學長姐,住院醫師會安排耳鼻喉科相關課程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