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般醫學示範中心醫療團隊

    一般醫學示範中心醫療團隊

        本院配合衛生署及本院推動PGY100計畫,於2010年9月正式成立一般醫學科。 一般醫學科訓練肩負訓練(1)住院醫師(2)實習醫學生,使之具備美國 ACGME六大核心能力,目的在於銜接學校教育與畢業後之臨床教育,使新進 醫事人員,在既有學校教育為基礎之下,於臨床資深人員指導下接受規範化的 專業培訓,培養專業核心能力,以獲得獨立照護實踐能力,確保醫療服務品質 。並強調跨領域團隊照護概念,一個醫療團隊包含擁有各種特殊知識、技能與 方法的不同專業領域與職業的成員,加強醫師及各類醫事人員跨領域團隊合作 的訓練,使其學習不同專業領域間的溝通技巧,達成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團隊 照護模式。


  一般醫學科醫療團隊結合胸腔科、心臟科、腎臟科建立跨次專科的全人醫療照 護模式,特別強調醫學知識與倫理,醫療團隊精選知識豐富,具有新的倫理, 重視病患價值觀的年輕醫師擔任專責主治醫師,肩負示範病人照顧與教學任務 ,以期引領病患照顧邁入新境界。醫療特色為融入ACGME六大核心能力教學 ,包含病人照護、醫學知識、專業素養、從工作學習及成長、製度下之臨床工 作、人際及溝通技能等能力培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