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續照護服務介紹

後續照護服務,包括居家護理、安寧病房、呼吸照護病房...等。

居家護理

當您的親人在出院後,需長期居家療養時,協助出院後病人在家即可獲得醫護專業人員連續性照護,減少病人住院費用及家屬往返醫院金錢及人力耗費,及減輕患者及家屬出院後之焦慮,使家庭維持既有的功能與生活品質。(瞭解居家護理,請點撃下列連結)(請點撃下列連結)(請點撃下列連結

居家護理

安寧病房

血液腫瘤科設有安寧照護之新寧病房,用全面的症狀緩解醫療和愛心,陪伴疾病末期病人走完人生最後一程,提供身、心、靈的全人照顧,並且協助病人及家屬面對死亡的各種調適,以讓生死兩無憾!


呼吸照護病房

配合本院政策於西元2015年成立亞急性呼吸照護病房(RCC),經胸腔科專科醫師評估,短期內無法脫離呼吸器或需長期呼吸器依賴患者,應轉至呼吸照護病房繼續照顧,方便後續脫離器照護。


長期照顧機構

面對病況穩定,符合醫療團隊認定之出院標準,我們需預先有適當的安排,且開始討論出院準備計畫,社會服務室與出院準備小組提供本院病人及家屬出院準備服務,長期照護機構資源名冊(請點撃下列連結)

長期照顧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