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介紹

本科自民國81年創院以來,服務病人不計其數,其中無論是在醫療水準及績效方面均有長足的進步,目前本科在鄭翠芬主任(一般外科)及洪宗義主任(大腸直腸科)的領導下,特別重視醫療品質、醫療特色及新興手術技術的提升。

本科特色

本科是目前台灣少數醫學中心中一般外科與大腸直肛科共同訓練的教學醫院 ,科內訓練完成的年輕後進醫師 ,不但能在一般外科部份手術如腸胃 、膽道、 胰臟、肝臟手術 以及乳房、甲狀腺、 疝氣等手術獨當一面, 亦精通大腸、直腸及肛門的廔管、痔瘡手術,以及會操作胃鏡及大腸鏡。

本科目前也是國內少數執行達文西乳房重建手術、達文西代謝減重手術及達文西大直腸癌及膽結石手術,並於2023年成立了台灣第一達文西乳房重建手術觀摩中心。

本科目前有主治醫師十四位,臨床研究員一位,住院醫師四位,兼任醫師一位,每位主治醫師各有其專長,無論是在肝膽道疾病之腹腔鏡手術,或是腸胃、乳房、甲狀腺、內視鏡減重手術之治療都各有特色。在醫療人員方面,有手術室專科護理師、病房專科護理師、 超音波技術員及腸造口室技術員。在醫療器材方面:本科有專屬乳房及腹部超音波室、膽道鏡、腹腔鏡及達文西機器手臂等設備,在國內醫療界佔有一席之地,更足以提供相當完善之醫療服務予民眾。

愛心、熱忱

本科各主治醫師,除了各自擁有不同領域之專科技術外,每位主治醫師更是秉持愛心及耐心為每位患者服務,而醫師的熱忱與愛心是本科最大特色本,科全體同仁將不斷的充實自我,培養年輕醫師發展新的醫療技術以及結合AI人工智慧,持續傳承精進自我的精神。

人員編制

職稱

姓名

現任 科主任

一般外科 鄭翠芬 助理教授

科主任

大腸直腸科 洪宗義

創始 科主任

周燕輝 副教授

前 科主任

楊圳隆 助理教授

主治醫師

徐和志、歐陽資明、鄭益和、謝忠和、方躍霖、 容菁霞、魏嫈倫、王凱緯、張惟婷、吳仲威

臨床研究員

黃郁仁

住院醫師

林鈺萌、陳先慧、張競元、陳奕宏

兼任主治醫師

陳廣天

專科護理師

吳秀菁、陳美燕、魏友慈、丁惠雪、李珮雯、簡仲良

技術員

乳超室:張綺倫

  • 圖片

    一般外科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