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外科介紹

兒童的生理構造和疾病表現都與大人不同,許多外科醫師對於嬰幼兒的疾病,尤其是先天性疾病,也許並不熟悉,也許較少接觸,同時在手術前及手術後的照顧上千萬要避免把他們當成"小大人"來治療。 
小兒外科算是比較新且比較冷門的次專科。小兒外科醫師的理念就是願意全力投入處理兒童的所有外科疾病,所以小兒外科手術範圍相當廣泛,包括各次專科之兒童疾病及腫瘤,例如:小兒胸腔外科、小兒一般外科、小兒消化外科、小兒整形外科、小兒婦科、小兒泌尿外科、小兒骨科等等。
我們服務的病人包含新生兒、嬰兒、孩童及青少年為主要對象,大多數的病人都是落在14-15歲以下的小朋友,但是未成年的青少年也常常會來掛號。門診常見的病灶大多是疝氣、包皮、頭、頸、四肢及胸、腹壁上軟組織的腫塊或囊腫為主。住院病患以腹腔內,胸腔的疾病為主,包括呼吸道、消化道和泌尿道的外科問題。

手術服務項目

  1. 新生兒手術 neonatal surgery
  2. 小兒外傷 pediatric trauma
  3. 小兒腫瘤 pediatric oncology
  4. 頭頸部疾病 head & neck
  5. 呼吸系統 respiratory system
  6. 消化系統 gastrointestinal system
  7. 泌尿系統 urologic system
  8. 其他 o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