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因治療疾病對象涵蓋範圍廣闊,對於外科手術技巧與臨床判斷,有更高的要求,所以特別注重住院醫師養成訓練中,有關各種疾病的基本觀念、新知與不同治療方式之間差異性的探討,在科內部分,每週一有期刊研讀晨會,週三則為醫學書籍研讀晨會。此外,月底有合併症及死亡病例討論會,針對治療過程未盡完善的部分,探討與尋求精進的方法。 
至於在跨科治療的領域,於月中有一般外科與急診聯合討論會,藉由科際之間的討論,讓急診病患的治療有一致的共識,以提升治療結果與病患滿意度。 
此外,每個月有二至四次的消化系內外科、病理科聯合討論會,對於罕見、特殊與困難診治的個案,提出討論,對於年輕醫師在臨床治療上的學習有莫大的幫助。 
癌症病患的治療,更是醫學中心的重要任務,本科目前針對大腸直腸癌、乳癌、胃癌、肝癌、胰臟癌均定期舉辦跨領域多專科團隊會議,從術前診斷、治療方式的選擇、癌症其別的判定、術後輔助治療等方面,集思廣益,以提高病人存活率與治癒率,讓住院醫師在參與會議的過程中,培養精準而正確的治療模式。 
在本院受訓之實見習與PGY醫師,亦由專責之主治醫師帶領,學習對於外科常見疾病做個案討論、臨床照顧、影像及數據判讀,在適當可負擔的工作量下,做有效而確實的學習,以奠定未來行醫的良好基礎。

    醫療資訊

    欄位下9大項疾病分類並附上象徵性簡圖 (藍色疾病名稱處可點選看詳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