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的話

新光醫療財團法人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於1992年正式開幕啟用,過去在吳東進董事長、洪啟仁榮譽院長以及全體同仁胼手胝足的努力之下,本院已成為民眾信賴的醫學中心,醫療的專業、服務與熱忱也受到社會大眾的肯定。

本院已於2001年、2005年、2008年、2012年及2016年通過醫學中心及教學醫院評鑑,並以先進的醫療設備與一流的醫護人員,提供專業的診斷與治療,實踐「以優質醫療服務回饋社會」的重要使命。

這30年來,本院對於醫療服務的努力有目共睹,未來我們新光醫院會努力的方向:首先,好的醫療品質是醫院的生命,我常提醒同仁們要思考"為何病人要來找您"的理由,所以要有特色。我們要更清楚本院的定位,把資源優先投入發展特色醫療,例如心臟血管中心就是目前我們要一起努力的方向;好的醫療就是品質高、精緻化、效率好,也可以避免浪費,這就是精實醫療的精神。期望再透過流程再造及資訊系統更新,成為真正的Smart Hospital。

其次,醫學的進步日新月異,有很多治療及儀器推陳出新,因此本院積極拓展服務範疇,及提升醫療服務品質,以充分利用現有的空間,造福社會大眾。

再者,不要忘記我們的社會責任,不僅要繼續以優質的醫療服務來回饋民眾,同時,也將貢獻我們的能力,從照顧鄰近社區民眾的健康,以至偏遠或醫療資源不足地區的支援,未來更將放眼世界,持續加強醫療外交,以成功的帛琉經驗擴大到其他國家。 最後,新光醫院最大的資產便是有一群素質高、專業性強,努力向前的好伙伴。除了每個人能繼續增進自已的能力外,希望能持續有更多的醫療人員加入我們的行列。

有快樂的員工才有快樂的病人,幸福企業不是口號,是吳董事長與我放在心上最重要的事,要營造優質的就業環境,才能網羅更多更好的人才,加入新光的行列,成為快樂堅強的團隊。

面對醫療環境的嚴峻現象,及高齡化、多元化社會的挑戰,本院持續秉持創辦人吳火獅先生所提的「維持現狀即是落伍,研究發展才有進步」的理念,在吳董事長的支持下,不斷精益求精、努力不懈,以優良的醫療技術回饋社會,並配合推動國家政策之發展,成為民眾信賴的醫院。讓我們彼此打氣一起努力,共同承諾讓新光醫院變得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