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中風

1. 結合急診、放射科、麻醉科團隊,可全天24小時執行血栓溶解劑注射及動脈機械取栓術,給予腦中風病人即時先進的治療。 

2. 具獨立的神經加護病房,並有神經/急重症雙專長的專責主治醫師。 

3. 提供全面的腦部檢查,包括:核磁共振、電腦斷層、頸動脈超音波、腦血管超音波。 

4. 與各區域醫院配合執行中風急性後期整合照護計畫(PAC),提供連續且完整的復健計畫。 

5. 科內醫師於國際期刊發表超過20篇中風相關的基礎臨床研究論文。 

6. 榮獲醫策會:腦中風照護品質認證。

  • 圖片

    2019腦中風照護品質認證獲獎海報

  • 圖片

    2019-2022醫策會-腦中風照護品質認證

神經肌肉免疫疾病

包括:重症肌無力、多發性硬化症、視神經脊髓炎、神經病變/發炎、肌肉疾病、其他自體免疫疾病…等

1. 獨立的血液淨化中心執行血漿分離術治療,提供病人專業之照護,吸引病患遠從中南部及國外前來就診。 

2. 提供神經傳導檢查、誘發電位檢查、肌電圖、重複電刺激測試…等完整檢查項目。 

3. 國內罕見疾病及神經肌病專家台大楊智超教授於本院擔任兼任主治醫師。 

4. 在醫院及國科會補助下,從事一系列相關之基礎和臨床研究,並整理相關研究成果,陸續在相關國際醫學會發表且備受肯定。

迄今已發表近 30 篇論文。 

5. 榮獲2010年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銅獎及國家品質標章(SNQ)認證:穿梭生命的隧道—肌無力症之全人暨全程整合性照護團隊(肌無力症中心)。 

6. 榮獲2012年國家品質標章(SNQ)認證:重症醫療的希望與堅持—創新、卓越、全人照護的新光血液中心。 

7. 榮獲2015年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銅牌及國家品質標章(SNQ)認證:同學有力向前行-新光醫院肌無力症俱樂部。

  • 圖片

    2015國家生技醫療品質銅獎獎座-MG同學有力向前行- 新光醫院肌無力俱樂部

  • 圖片

    2015國家生技醫療品質銅獎證書-MG同學有力向前行-新光醫院肌無力俱樂部

失智症

1. 由專精此領域的醫師及心理師執行失智症評估,早期診斷早期治療。 

2. 結合藥物與非藥物治療,提供全人醫療及照護。 

3. 承辦臺北市士林區失智共同照顧中心。

動作障礙

包括:巴金森氏症、顫抖/震顫、肌張力不全、肌抽躍、舞蹈症…等

1. 腦部多巴胺神經元斷層造影掃描(TRODAT),提供巴金森氏症病人更客觀的診斷標準。 

2. 提供肉毒桿菌注射治療肌張力不全。

頭痛

1. 由專業醫師詳細問診與臨床評估,配合腦波與影像檢查,準確判斷病因並予以合適的治療。 

2. 與世界潮流接軌,引入先進的CGRP單株抗體療法,減少並預防偏頭痛發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