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全方位關懷,照護您一輩子的健康與身心靈平衡


本院精神醫學科由多位國內、外學術著名之教授群,及臨床經驗豐富之資深專業人員組成精神醫療團隊,提供最及時、完整的各種臨床服務。
精神醫學科服務的對象從幼而長至老,每一位來賓、民眾的每一身心問題皆是服務的重點。無論兒童青少年的發展與適應問題,如,過動或注意力不足、智能發展、課業、人際關係、衝動行為等;成年期的身心問題與日常生活調適,像是,頭痛、失眠、情緒障礙、壓力調適、酒藥癮、自我傷害行為等;及銀髮族的生活打理與照料,如,退休後生活規劃、記憶障礙、情緒低落、失智症評估等等,都可以在精神醫學科找到必要的協助。
除了最先進的藥物治療之外,本院精神醫學科並提供其它機構少有的完整心理社會處遇服務,例如,心理輔導、壓力管理、個別心理治療、團體心理治療、配偶及家族協談、職能復健、和社會資源轉介等多項服務。
新光醫院精神醫療團隊,全年無休地關切您與親友們的身心平衡與精神健康,我們願意像您一輩子的朋友似的守護著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