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胸腔內科林嘉謨醫師於在民國91年5月至美國史丹佛大學睡眠中心進修睡眠醫學,92年5月回國,並於民國93年9月在洪啟仁前院長支持之下創立新光醫院睡眠中心,睡眠中心在邱浩彰副院長領導下嘗試整合胸腔內科、耳鼻喉科、精神科、小兒科、牙科等各專科,並且聘請睡眠心理師執行失眠認知行為治療及睡眠心理相關業務,建立以病人為導向的治療方式。至105年2月健保睡眠檢查總人數約15,664人,睡眠健康檢查總人數約2,311人,總合17,975人。  
現代人常以為工作壓力或生活習慣的改變,是導致睡眠問題的主因,根據統計現在國人當中,每兩人就有一位有睡眠障礙,當中有40%~50%的男性因呼吸障礙造成睡眠困擾。有25%民眾有失眠困擾,甚至有人合併多種睡眠障礙而影響睡眠品質,睡眠疾患的複雜程度遠超乎你我的想像,因此對症下藥才可根本改善睡不好的狀況。新光醫院有鑒於現代人對於睡不好的困擾,特於本院斥資千萬打造「新光睡眠中心」以溫暖舒適的環境,結合各方專業醫療人員,提供全方位睡眠健康檢查及完善的後續治療服務,改善惱人的睡眠困擾,提升生活品質,有別於一般睡眠檢查中心,從睡眠病因的釐清、治療計畫的建議、治療服務的提供,本中心以一貫化流程給予您完整的醫療資源,節省您周旋於各科門診的時間,降低無謂的醫療支出。  
本中心結合神經內科、胸腔內科、耳鼻喉科、小兒科、精神科及牙科等專業醫師,以最新型睡眠檢查儀進行影音同步紀錄,並經由團隊醫師的詳細判讀及報告解說,為您找出影響睡眠的生理因素,進而配合醫師安排後續的治療。為了協助有失眠困擾的來賓,特引進國外普遍用於失眠治療的睡眠認知行為治療模式,會同專業睡眠心理師,根本解決睡眠障礙的困擾。此外,本中心特設置專業各案管理師安排後續治療及追蹤,使每位來賓享有貼心尊容的服務,完整的照護您的睡眠。 
新光睡眠中心的「身」、「心」睡眠醫療照護特色及人性化服務,讓您在舒適的環境下接受檢查與治療,使檢查成為一種享受。 
  1. 檢查評估與治療並重。
  2. 一貫化流程,減少轉診與等待的時間,獲得更好的醫療服務品質。
  3. 整合型醫療團隊,提供詳盡報告解說。 
  4. 專業各案管理師安排後續治療及追蹤。 
  5. 貼心服務,提供專業設計的檢查環境。

本中心為了提供最佳的環境,特斥資千萬裝潢,營造如家一般的溫暖空間,讓您在做檢查或治療時,倍感溫馨舒適。本中心配備新穎的檢查儀器,為您揭開睡眠的神秘面紗,除此之外,醫療團隊更配合先進的治療儀器,幫助您解決睡眠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