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會介紹

醫院是人生舞台的縮影之一,醫院的主角是病患,病患帶著健康上的問題前來,最期望能痊癒,有時不能痊癒也期望能獲得最大程度的緩解 ,而我們同仁是醫院工作的主角,我們竭盡心力幫助病患,也希望大家能夠愉快的工作

  1. 醫院臨床醫療照護服務的部份問題解決方案可能需要跨單位蒐集資料,分析發生的原因,設計可能防範的方法,需要較長時間的觀察與研究,方能得到解決方案。
  2. 臨床的治療理念或研究成果也許可以申請專利,創新育成中心可協助申請專利,取得專利後可將專利或技術移轉出去。 創新育成中心管理小組希望所有接受照顧的病人更快樂、所有照顧病患的同仁更快樂。
  3. 我們需要您細心地觀察、分析,倘若我們的大環境有任何需要改善的地方可以使用研究方法以獲得解決方案,惠請提出,本中心將收集各提案並在集思會時與大家一起討論,腦力激盪,想出解決的辦法。

集思會流程圖

創新育成中心管理小組以"讓所有接受照顧的病人更快樂!讓所有照顧病患的同仁更快樂!"這個理念而成立了這個創新育成集思會,我們希望醫院全體同仁能熱心參與,提出問題,腦力激盪,設計方法,付諸執行,追蹤結果,持續精進 !

圖片說明

    集思會提案

    邀請提案,可不署名

    如果您願意貢獻您發現的問題但不想署名,沒有關係,我們會把您的貢獻提出來大家分析、討論。 如果您願意署名,在討論的時候您可以親自或者請主持人代為說明您的想法和心得,讓大家一起集思廣益,找出改善的方法。如果同一個問題有不只一位同仁提出,原則上以最先提出問題的同仁作為提出這個問題的代表人。邀請您一同參與,即使您沒有提案,也歡迎您參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