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醫院皮膚科有新穎的醫療設備,並有放置紫外線治療器的單獨房間,及設備完善的門診小手術室,內有新穎的自動升降手術檯,可進行各種皮膚科小手術。在門診區,我們備有電燒及冷凍治療器材,能在門診進行各種的治療與處置,提供病患快捷及方便的服務。除了治療皮膚疾病外,我們可以雷射處理許多手術無法處理的問題,減少手術傷疤。另外,我們可以進行脈衝光、各種雷射、電波拉皮、肉毒桿菌注射、玻尿酸微整型等新穎的醫學美容項目。

現簡單介紹如下:

紫外線治療  
主要針對全身性乾癬、濕疹〈如:異位性皮膚炎〉或是由於尿毒症、糖尿病等內科疾病所引起的全身搔癢,都可以利用本科這台新型的紫外線治療器,每次照射只需數分鐘就可達到治療的效果,既省時又方便。另外本科還備有局部紫外線治療器,是針對只發生在手掌、足蹠的乾癬、頑固的濕疹,治療效果卓著,病患經此治療後非常滿意。 
電波拉皮 
利用無線電波穿透皮膚層,讓鬆弛的肌膚在治療後得到向上拉提、緊實的拉皮效果。 
柔膚雷射 
去除臉部不均勻的色素沈澱,淡化班點,縮小毛孔,並刺激真皮達到緊緻皮膚的作用。 
光纖淨膚雷射
可用於淡化斑點,血絲,具美白,除去細紋的功能。 
光纖除毛雷射
在毛髮處於成長期時,將被毛幹、毛囊中含有決定毛髮顏色的黑色素破壞,以達到毛囊萎縮的除毛效果。可用來去除腋毛、腿毛、鬍鬚、比基尼線等。 
脈衝光療儀
利用脈衝光譜進行膚質治療,使色素斑變淡、膚質變平滑、改善微血管擴張及減少皺紋。 
染料雷射
針對血色素對於熱效應具有的專一性,主要應用於血管性病變,酒糟,痤瘡治療。 
Q釹雅克雷射掃瞄儀
利用雷射將聚集的黑色素或刺青擊碎,再經由人體的吞噬細胞移除,可治療曬斑、雀斑等皮膚色素班點。 
電燒
身體各處的角化斑、良性皮膚腫瘤皆可利用電燒器去除。 
冷凍治療
是本科治療項目最多的,以迅速、簡單的步驟去除身體各部的疣、病毒感染、角化斑、老人斑、色素斑,甚至某些丘疹、痤瘡亦可利用冷凍治療。 
美容手術
青春痘除疤手術、皮膚腫瘤手術。

    科內組織

    本科為一獨立的醫療科,現有專任主治醫師3名,專科護理師1名,技術員1名,並提供實(見)習醫師若干名的臨床學習機會。

    科主任、主治醫師皆為中華民國皮膚科醫學會認可的專科醫師,除一般皮膚科學外,對皮膚病理、皮膚腫瘤、皮膚外科、黴菌學、性病學及職業性皮膚病、光電雷射、醫學美容等次專科領域,皆學有專精。

    本科除提供一般常規診斷治療外,並添購多項新的儀器及設備,可提供:
    1. 雷射治療(LaserTherapy)
    2. 光照射治療(Phototherapy)
    3. 冷凍治療(Cryotherapy)
    4. 電燒治(Electrocautery)
    5. 藥灼治療(Chemical cauterization)
    6. 刮皮試驗(Scraping test)
    7. 皮膚組織切片(Skin biopsy)
    8. 免疫螢光檢驗(Immunofluorescence study)
    9. 及黴菌培養等多項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