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常新 — 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

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於1986年11月13日經衛生署核准設立,1989年06月28日正式動土興建,於1992年09月02日正式開幕啟用。本院主建築面積75,469平方公尺,為一地上九層、地下四層之綜合醫療大樓。2001年07月通過衛生署評鑑,正式升格為醫學中心,迄今歷次評鑑均獲得主管機關與委員之肯定。
為提供就醫病人更良好的醫療環境,於2010年10月25日啟用地上七層、地下二層之聖賢大樓,總建築面積10,187平方公尺,設有牙科、一般門診、CAPD訓練教室、血液透析室、復健科、眼科中心,提供社區民眾更便利的就醫選擇。本院為士林、北投、三重、蘆洲地區醫療重心,未來將持續發展急重症醫療心臟醫學中心及預防醫學,深耕社區,營造優質健康環境。
董事長吳東進先生藉著發揚新光集團「維持現狀即是落伍,研究發展才有進步」的企業文化,一方面更將新光醫院核心價值3H(健康Health,希望Hope,幸福Happiness)作為目標來具體實踐。期許新光醫院除了體現回饋社會的具體行動,更要能樹立典範,創造更高的普世價值。
本院侯勝茂院長更把在提供醫療服務之外,將持續創造民眾的健康、希望、幸福,並成為首選的醫療機構,以「最好的醫院」做為帶領同仁的目標。他認為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在侯院長心目中醫療工作是天底下最好的服務業,所有的同仁能夠把本份的醫療工作做到最好,每日就是在做善事了。不僅要能很快地把病治療好,也要盡可能讓病人有舒服的痊癒過程,更要預防病人再次發病並保持健康,這才是最佳的醫療品質。
持續致力於提升醫療品質、促進醫病溝通、維護病人隱私,以提供更優良的醫療環境,並深耕社區健康營造,成為士林地區之醫療重鎮,是新光醫院努力以赴的方向。
圖片說明
最近更新時間:2023/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