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示
    多媒體中心揭牌啟用 110.08.25
    多媒體中心 執行長 腎臟科李文騰醫師

    多媒體在醫院形象的應用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能夠提升醫院的形象和專業形象,增強醫療服務的效果和效率,提供更好的病患體驗。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多媒體已深植一般大眾的生活,成為知識資訊傳遞的主流管道。新光多媒體中心的成立,旨在增強醫院在醫療的效率與教學創新的能量,其內容有以下幾點:
    1. 藉由網站、社交媒體、電子看板和影片廣告等多媒體平台的製作與推行,醫院向民眾介紹其現代化設施、先進的醫療技術和優質的醫療團隊,進一步提升民眾對醫院的認識和信任。
    2. 透過醫療衛教影片的推廣,給病人提供疾病預防、治療和康復的資訊,以期幫助患者更容易理解病情並參與治療過程。
    3. 新光醫院多媒體中心提供完善即時的視訊環境,提供醫護人員製作培訓課程影片,包含完整的隔音燈光設施、適合剪輯後製的拍攝背景、良好的影音教案設計環境等。錄製室附屬的電腦設備亦提供螢幕擷取影音錄製等功能,幫助使用者製作適合醫護人員學習所需的教案。

  • 圖示
    多媒體中心
    多媒體中心介紹

    多媒體中心已配備有專業的燈光、隔音、綠幕、硬體,並陸續增購專業的拍攝器材。目前已能提供本院拍攝錄製醫護教學影音課程。
    在疫情期間,更能透過此設備環境,與各地、各國醫療機構進行視訊會議、演講等,充份發揮多媒體中心的功能性。
    本中心執行長,112年度更指導一般醫學科PGY醫師,拍攝PBL競賽影音影片,獲得全國第二名。

  • 2023年SDM短片競賽
    2023年SDM短片競賽

    2023年SDM短片競賽

    1.由醫療科、護理及各職類同仁參與,計有8部影片參賽。
    2.含腎臟科、一般外科、兒科、急診科等,醫病共享決策主題影片,請掃描QR code,至新光醫院Youtube頻道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