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不想手術的乳癌患者提供另一種治療方法

早期乳癌標準治療為乳房保留手術加上輔助性放射治療或全乳切除術。在較晚期乳癌也可先進行新輔助型同步化放療縮小腫瘤以方便開刀。然而有些病人對於開刀極度排斥,本科對於此少數族群,也有使他們長期存活保有良好生活品質的經驗。

56歲拒絕開刀的乳癌病人,診斷為臨床IIB期。來本科接受放射化學治療。左圖為剛診斷時的樣子,右圖為治療後,病人目前持續使用賀爾蒙治療,追蹤多年,病情非常穩定。

圖片說明

63歲女性,臨床III期乳癌。病人拒絕手術而前來本科求診。左圖為治療之前,右圖為放射治療後,追蹤多年後病人仍控制良好。

圖片說明

46歲女性為臨床二期乳癌,一樣拒絕任何形式的手術治療。左圖為治療前,右圖攝於治療後五年,僅剩下結疤痕跡,未見腫瘤存在。

圖片說明

56歲女性,右乳切除後,右胸壁大面積復發,多處淋巴以及巨大肝臟轉移,在接受放療、化療及熱療後,病灶幾乎完全消失。

圖片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