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示
    最有價值的一張卡-器官捐贈卡
    用愛心接力,讓生命延續

    國人對器官捐贈與移植的認識有限,加上「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可毀傷」傳統觀念,及「死後保留全屍」之宗教輪迴觀影響,因此願意捐贈器官作為移植者仍在少數,等候器官移植之病人總是多於捐贈者。據統計,國內約7,000人在等待器官移植以改善病情,然而,每年平均僅約150位捐贈者,許多器官衰竭病人因等不到器官抱憾而終。一位器捐者的器官能救回四至五人的性命,佛家認為「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身體只是皮囊,捨身為善者,捨得靈魂就得以離開,讓捐贈者的慈悲精神得以傳世。基督徒相信「信主者會得永生」,生命將轉換為另一形式。天主教信仰價值是「尊重生命」,捐贈器官是愛德的表現;各宗教教義對器官捐贈的看法是相同的,讓生命得以延續,以愛人或慈悲的精神支持器官捐贈。本院屬衛生福利部核准之器官移植醫院,目前可執行心臟、腎臟及眼角膜之移植。本院基於人性與關懷,秉持「以病人為中心,優質醫療服務回饋社會」之宗旨,致力提倡國人對器官捐贈與勸募之推廣工作,透過器官捐贈大愛,幫助更多需要器官移植的重症病人。

  • 圖示
    三親等內血親圖
    捨得∞機會升等

    依我國「人體器官移植分配及管理辦法」,捐贈器官不但能幫助其他家庭,同時也能庇佑自己的家人,未來若配偶或三親等內血親有器官移植之需求時,將有優先權。器官捐贈不只是遺愛人間、順應遺願,更是留給家人無價的禮物及重生的希望,讓我們一同響應「器官捐贈,薪傳生命」,藉由器官捐贈,您好,我也好!為響應衛生福利部推動簽署器官捐贈同意卡,歡迎您一起來表達您的愛心,可至本院社會服務室簽署器官捐贈同意卡,或於線上下載同意書,親自簽署後寄回本院社會服務室,感謝您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