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準備服務

本院成立出院準備服務小組醫療團隊,依據病人不同的出院去向:返家照護、機構照護及下轉PAC承做醫院(腦中風、脆弱性骨折及老年衰弱)等,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整合性醫療照護,配合病人病情持續協助後續照顧。 出院準備服務醫療團隊包含醫師、護理師、社工師、營養師、復健師及藥師等專業人員,依據病人及家屬之需求提供相關疾病衛教、照護、飲食、用藥及復健指導,並由社工師評估病人家庭整體需要,協助轉介媒合並取得各項社會資源,如長期照護機構、居家照護服務、生活輔助器具、經濟補助等服務,使每位病人都能能得到適切的後續照護與服務。
圖片說明

    出院準備醫病共享決策(SDM)

    新光醫院提供特殊個案出院準備醫病共享決策(SDM),醫療團隊提供病人和家屬可行的抉擇選項,透過輔助工具(PDA)快速了解出院後照顧資訊,以及可協助連結與轉介的照顧資源,共同討論出符合大家期待的出院去向。
     

    醫病共享決策輔助表 說明

    檔案下載

    高齡長者因急性疾病住院,可能有活動、認知能力下降,日常生活需他人協助,體重減輕等狀態,如果出院後未妥善照顧與復健,可能導致不等程度的失能甚至持續惡化,不但增加照護負擔,也增加後續不同疾病再入院率,本表單協助您分析與評估,初期衰弱高齡患者出院後的照護選項。

    末期病人及其家屬常會面臨病情的變化及身體的突發狀況,面對病況暫時穩定的病人,需預先有適當的安排,且開始討論出院準備計畫,我們期待藉由此份表單,可以幫助您或家人作出出院後最好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