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緣起
依據美國腎臟登錄系統(USRDS)2017年報公佈最新的全球尿毒症排行,台灣洗腎病患盛行率與發生率高居世界第一,目前計有8萬多人接受血液透析。
本院以病人的醫療品質及身心照顧為第一要務,成立本會乃希望透過舉辦衛教講座、旅遊活動,以抒解身心壓力,促進腎友聯誼,增進醫病關係。 透析的腎友常因本身疾病或家庭因素,少有至郊外踏青、旅遊的機會,本院腎臟科全體工作同仁每年皆精心為腎友們籌劃旅遊活動,使腎友與家屬在結合醫師、護理師、社工師共同參與的醫療團隊陪同下,能毫無後顧之憂的外出共享難得的放鬆時刻,抒解身心壓力,並促進醫病間交流聯誼。 活動除精心設想具無障礙設施之戶外空間,還準備豐盛又健康的大餐讓腎友及家屬們享用,亦特別針對本院洗腎滿十年、 二十年及三十年的病友進行頒獎活動,鼓勵持之以恆之腎友以及長年陪伴的家屬。
109 度因考量「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防治等因素,改為健康講座及設攤答題闖關等遊戲的活動型式,推廣腎友健康照護常識,並表揚資深 腎友及優良腎友。
圖片說明
腎友會出遊,推廣腎友健康照護常識,並表揚資深腎友及優良腎友。
圖片說明
圖片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