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親家屬團體

本院自94年起積極推廣安寧照護,透過醫療團隊的合作協調,以「全人、全家、全隊、全程、全社區」的宗旨滿足住院病人生理、心理、及靈性的全面需求,於臨床上實際提供有安寧照護需求之病人及家屬貼心、專業的服務。 
隨著全人、全家醫療的概念受重視,醫院的服務不應只照顧到病人,也希望提供家屬完整的服務,因此在這樣的期待下,本院舉辦「思親家屬情緒支持團體」。為了協助思親家屬調適悲傷與失落的情緒,本團體依喪親者需求規劃多元活動,包含健康心理講座、分享會、戶外踏青、芳療舒壓等團體活動,協助喪親者在過程中互相陪伴,分享彼此的心情。
我們相信,與大自然的接觸療癒受傷的心。透過帶領成員親近大自然,鼓勵團體成員間支持與分享,引導家屬面對自己內在的悲傷情緒,並將負面的情緒轉為正面的能量,期待能透過團體讓更多的思親家屬認識悲傷、面對悲傷、調適悲傷。
  • 圖示
    112思親團體 土耳其馬賽克燈工作坊

    112年05月06日(六),13:30-17:30

     走過了嚴峻的疫情,近期終於得以鬆一口氣,守在家裡的這些時日,不曉得有沒有培養什麼新的生活樂趣呢?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除了正常作息,均衡飲食、規律運動、正向樂觀的心情,適當的生活調劑,一起出來走走吧!

     本次活動充滿異國風情,我們與台灣第一家馬賽克藝術工作坊合作,帶著大家製作馬賽克燈,在活動過程中也會享用道地的土耳其下午茶,由土耳其老師親自教授,過程相當療癒,成品也非常美唷!歡迎大家一起來享受這趟身心靈的療癒之旅。

    《防疫小提醒》活動過程中請配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身邊的人!

    地點:土耳其馬賽克燈工作坊
    聯絡人:陳玉婷社工師 (02)2833-2211#2584

  • 圖示
    112思親團體 土耳其馬賽克燈工作坊活動實錄

    本次活動因報名踴躍,預計下半年再加開一場馬賽克燈DIY課程

    活動訊息預計於下半年公告
    報名及諮詢請洽
    陳玉婷社工師 (02)2833-2211#2584

  • 北投湖山國小藍染生態之旅

    本院鄰近陽明山,位於陽明山上的湖山國小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同時也是全台唯一有校園足湯的美麗校園,與北投文化基金會合作,結合生態導覽及藍染DIY體驗。

  • 北投湖山國小藍染生態之旅

    思親家屬團體,由社工師、護理師一同帶領家屬們走出戶外,拉近彼此的連結!活動過程中,一邊製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藍染方巾,一邊品嘗純天然花草茶,吃著小點心,聊聊彼此的近況,分享生活

  • 北投湖山國小藍染生態之旅

    沒有時間的壓力,沒有既定的形式,成員可以悠閒的泡個足湯,或是在校園當中選一個自己喜歡的角落放鬆。我們也讓成員選一張自己喜歡的明信片,寫給半年後的自己,可以是鼓勵的話,也可以是當天的感受,半年後由社工師寄出,也可從中感受自己半年來的改變

  • 郭元益鳳梨酥DIY

    位於文林路的郭元益糕餅博物館,與醫院只有步行5分鐘的距離,結合在地資源,搭配DIY的活動,好吃好玩又有趣!

  • 郭元益鳳梨酥DIY

    每位參與的成員都可以製作一盒鳳梨酥,從擀麵糰開始,包入鳳梨餡,在等待烘烤的時間,進行糕餅文化導覽

  • 郭元益鳳梨酥DIY

    有興趣的成員也可以進行傳統服飾體驗,合影留下難得的紀念!體驗完,一同享用豐富的下午茶,待鳳梨酥出爐,著手進行包裝,成為精美的伴手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