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A心臟冠狀動脈血管攝影 - 檢查須知及同意書

CTA心臟冠狀動脈血管攝影 - 檢查須知

CTA心臟冠狀動脈血管攝影 - 同意書

1.進行CTA心臟冠狀動脈血管攝影檢查前需禁食6-8小時。 

2.藥物之注意事項 : 

  • 禁食期間,『務必服用』由醫師指示之藥物,尤其是『治療心血管疾病』、『高血壓』及『心律不整』之藥物,請配合少量開水服用,避免因停藥引起血壓高、心律不整而影響檢查。
  • 糖尿病患者應於檢查當天『停止服用降血糖藥物或注射胰島素』,避免因服用降血糖藥物及禁食,而引發低血糖風險。
  • 氣喘患者請隨身攜帶『藥物噴劑』至檢查室備用。
  • 甲狀腺機能亢進患者,若有定期服藥與抽血追蹤,請攜帶6個月內的甲狀腺功能抽血報告,以便醫師評估是否適合注射顯影劑。

3.本項檢查需注射顯影劑及填寫同意書(有顯影劑過敏史請提前告知)。 

4.檢查當天會在您的右手打上靜脈留置針(右手禁治療者,則打左手)。 

5.受檢當天請依照報到時間至B2健檢中心櫃檯報到,並更換本中心提供之健檢服。 

7.若您是由醫師轉介,於檢查完畢更衣、用餐後即可離開,依您所預約的門診時間回診,由您的轉介醫師解說報告。 檢查日請攜帶相關身分證件到檢,以核對受檢者身份。 若您因故延遲報到,健檢中心會協助於空檔時間安插您受檢,請耐心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