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婦科除了傳統的開腹手術及經陰道手術外,內視鏡手術(包括腹腔鏡及子宮鏡手術)已經成為婦科手術的主流,目前大部份的手術都可以由內視鏡手術來進行。103年本院引進達文西機械手臂微創手術系統,應用於婦科良性腫瘤切除及子宮內膜癌分期手術,可有效減少失血量及傷口小降低疼痛之優點,提供病患更精細、高品質的微創內視鏡手術治療選擇。

本院也提供術後止痛,以減輕手術後傷口的疼痛。在婦科癌症方面,本科於2005年成立子宮頸癌多專科醫療團隊,2010年擴展至子宮內膜癌及卵巢癌的病患,核心成員包含婦科、血液腫瘤科、病理檢驗科、放射腫瘤科、放射科等多專科共同診療模式,共同提升整體婦癌病患全方位照護品質。

婦科常見問題

  1. 陰道發炎、骨盆腔發炎 
  2. 經痛、子宮內膜異位 
  3. 月經異常、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4. 腫瘤 
  5. 婦科癌症篩檢、HPV 
  6. 避孕(避孕藥、避孕器、輸卵管結紮、蜜蕊娜子宮內投藥系統、更年期) 
  7. 尿失禁

常見婦科手術

  1. 子宮:子宮肌瘤切除、子宮切除、子宮鏡切除息肉或肌瘤、骨盆腔器官脫垂
  2. 卵巢: 卵巢腫瘤切除、卵巢切除
  3. 輸卵管:子宮外孕手術、輸卵管切除、輸卵管整型
  4. 惡性腫瘤:子宮頸癌、子宮內膜癌、卵巢癌、子宮惡性肉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