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醫院每年出生嬰兒約1,200~1,500例。在產前檢查方面,為了加強胎兒異常的早期篩檢,除了一般例行性產檢,還提供高層次超音波及4D立體超音波。在唐氏症的篩檢,除了傳統羊膜穿刺及唐氏症篩檢,近年來更增加了第一孕期(包括胎兒頸部透明帶測量),第二孕期四指標唐氏症篩檢及非侵入性胎兒染色體檢測,大幅提高唐氏症的檢出率。本科細胞遺傳學中心已通過ISO15189的認證,象徵實驗室的品質達到國際水準。產檢過程中門診專業的護理師提供準媽媽們更多的產檢資訊、待產過程衛教、及產後哺餵母乳諮詢,在產前、產中、產後完整的照顧。
為了提供產婦更舒適的待產環境,本院產房在2010年重新整建。產房除了有專業而且親切的護理師,24小時都會有主治醫師前來接生。待產過程中,護理師會教導拉梅茲等放鬆技巧, 並給予產婦生理和心理的支持,以減輕產婦及家屬的焦慮;麻醉科也隨時提供無痛分娩服務,以減輕生產的疼痛。本科目前正推廣溫柔生產,類似國外生產計劃書(Birth plan)的觀念,讓醫師瞭解產婦所期待(如無痛分娩)、或反對(如會陰切開)的醫療行為,儘量減少醫療行為的介入。簡單來說,就是將制式化的醫療行為,改變成客製化的醫療服務業,以提供更人性化的生產。根據國內外的研究,產婦對生產的過程普遍感到比較滿意。我們希望提供產婦一個愉快又難忘的生產經驗。
本院也是高危險妊娠轉診責任醫院,專業的婦產科及小兒科醫護人員提供高危險產婦24小時完善的照顧及諮詢。
在產後照顧方面,本院積極配合衛生福利部母嬰親善政策,榮獲國民健康署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認證合格證書。科內有專業護理師會協助產婦哺餵母乳,本院也鼓勵親子同室,協助建立親子關係,並有助於母乳哺餵的成功率。  
本院目前與康和藍田璽悅 元氣御守 好幫手等產後護理之家合作,提供產婦及嬰兒完整安心的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