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甲狀腺掃描

可用於協助診斷是否有副甲狀腺腺瘤或增生

檢查流程:

1. 門診醫師開立檢查單後,請依檢查預約單的時間到核醫科櫃檯報到。請依上面指定的時間來核醫科報到。請依上面指定的時間來核醫科報到。請依上面指定的時間來核醫科報到。請依上面指定的時間來核醫科報到。1. 門診醫師開立檢查單後,請依上面指定的時間來核醫科報到1. 門診醫師開立檢查單後,請依上面指定的時間來核醫

2. 櫃檯報到後會給予檢查號碼牌,請於等候區等待叫號。2. 到櫃台報到,會給予檢查號碼,在等候區等待叫號櫃台

3. 檢查會分3段進行,

  • 第1次約20分鐘
  • 第2次約10分鐘(打針後1個小時掃描)
  • 第3次約10分鐘(打針後3個小時掃描)

4. 如果有臨床上的需求,會做更進一步的斷層檢查,時間約需要25分鐘。

注意事項:

1. 檢查當天請不要穿戴項鍊。 

2. 可以吃東西、喝水,吃藥。

輻射防護:

1. 檢查所注射的藥物具有放射性,所以注射藥物後24小時(到隔天早上),請與孕婦或國小(含)以下孩童保持1公尺以上的距離。 

2. 檢查完當天喝1000c.c.的水,可以幫助藥物的排泄。 

3. 檢查當天請不要安排其他的檢查或者門診,如果要改期,請在檢查前3天打電話到核醫科櫃台(2833-2211轉2280)。

常見問題:

Q1:打的藥是不是顯影劑?這樣腎功能不好或者洗腎的人可以做檢查嗎? 

A1:核醫科檢查打的是放射性藥劑,不是顯影劑不會影響腎功能,也不會引起過敏,請不用擔心。 

Q2:核醫是不是核磁共振? 

A2:核醫是用放射性的藥物幫您做檢查,核磁共振正確的名稱是磁振造影,是利用磁場的變換來幫您做檢查,兩個檢查完全不一樣喔。

關於核醫科

1. 位置:從醫院大門進來後,沿左手邊電扶梯下到地下1樓,右轉直走沿安全梯下到地下2樓,出樓梯間左轉約10公尺左邊就是核醫科。 

2. 核醫科聯絡電話:(02)28332211轉2280 

3. 上班時間:週一~五,上午8:30~下午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