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攝影

用來評估下肢水腫、深層靜脈栓塞、血管炎等等


檢查流程

1. 門診醫師開立檢查單後,請依上面指定的時間來核醫科報到。 

2. 櫃台報到後會給予號碼牌,請於等候區等待叫號。

3. 檢查一共要打2次針,第1針注射後請於等候區等藥物吸收後,會再幫您打第2針。

4. 在放射師替您檢查前,請先去廁所排尿,檢查時間大約20分鐘,過程中雙腳不要移動。

注意事項

1.檢查當天請穿著沒有金屬物品的衣物。 

2. 可以吃早餐、喝水,吃藥。

輻射防護

1.檢查所注射的藥物具有放射性,所以注射藥物後24小時 (到隔天早上),請與孕婦或國小 (含) 以下孩童保持1公尺以上的距離。 

2. 檢查完當天喝1000c.c.的水,可以幫助藥物的排泄。 

3.檢查當天請不要安排其他的檢查或者門診,如果要改期,請在檢查前3天打電話到核醫科 (2833-2211轉2280)。

    常見問題

    Q1:打的藥是不是顯影劑?這樣腎功能不好或者洗腎的人可以做檢查嗎? 

    A1:核醫科檢查打的是放射性藥劑,不是顯影劑不會影響腎功能,也不會引起過敏,請不用擔心。 

    Q2:核醫是不是核磁共振? 

    A2:核醫是用放射性的藥物幫您做檢查,核磁共振正確的名稱是磁振造影,是利用磁場的變換來幫您做檢查,兩個檢查完全不一樣喔。

    關於核醫科

    1. 位置:從醫院大門進來後,沿左手邊電扶梯下到地下1樓,右轉直走沿安全梯下到地下2樓,出樓梯間左轉約10公尺左邊就是核醫科。 

    2. 上班時間:週一~五,上午8:30~下午5:30 

    3. 聯絡電話:(02) 2833-2211 轉 2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