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流灌注掃描

缺血性腦中風、暫時性腦缺血等腦血管問題之評估; 癲癇症之評估; 癡呆症之評估; 柏金森氏症候群(Parkinsonism)之評估

檢查流程:

1. 門診醫師開立檢查單後,請於檢查當天早上10:30來核醫科報到。 

2. 到櫃台報到後,會引導您到注射藥物的房間休息,在安靜且低光源的環境下幫您注射檢查用藥物。

3. 藥物注射完畢放射師會再跟您約定檢查報到時間,檢查前去廁所將尿液排空,檢查的時間需約半個小時,檢查完即可回家。

注意事項:

1. 檢查當天請不要穿戴金屬物品的髮飾或耳環。 

2. 可以吃東西、喝水,吃藥。

3. 請儘量保持心情平靜,勿接受太大的外在刺激或胡思亂想。 但儘量保持平靜,勿接受太大的外在刺激或胡思亂想。但儘量保持平靜,勿接受太大的外在刺激或胡思亂想。但儘量保持平靜,勿接受太大的外在刺激或胡思亂想

輻射防護:

1. 檢查所注射的藥物具有放射性,所以注射藥物後24小時(到隔天早上),請與孕婦或國小(含)以下孩童保持1公尺以上的距離。 

2. 檢查完當天喝1000c.c.的水,可以幫助藥物的排泄。 

3. 檢查當天請不要安排其他的檢查或者門診,如果要改期,請在檢查前3天打電話到核醫科櫃台(2833-2211轉2280)。

常見問題:

Q1:打的藥是不是顯影劑?這樣腎功能不好或者洗腎的人可以做檢查嗎? 

A1;核醫科檢查打的是放射性藥劑,不是顯影劑不會影響腎功能,也不會引起過敏,請不用擔心。 

Q2:核醫是不是核磁共振? 

A2:核醫是用放射性的藥物幫您做檢查,核磁共振正確的名稱是磁振造影,是利用磁場的變換來幫您做檢查,兩個檢查完全不一樣喔。

關於核醫科

1. 從醫院大門進來後,沿左手邊電扶梯下到地下1樓,右轉直走沿安全梯下到地下2樓,出樓梯間左轉約10公尺左邊就是核醫科。 

2. 核醫科聯絡電話:(02)28332211轉2280 

3. 上班時間:週一~五,上午8:30~下午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