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示
    移動式C型臂X光機

    移動式C型臂X光機

    移動式C型臂X光機,於術中取得清晰影像,為病人帶來精確的診斷。採用先進的觸控式螢幕操作,縮短手術流程,減少開刀時間;使用”脈衝透視“技術取代傳統的連續式透視,不僅能降低輻射劑量吸收,亦能取得更佳的影像品質。
    設備採用智慧型輻射劑量控制,以較低輻射劑量,呈現清晰銳利的影像,確保病人福祉。

    以全電動四軸控制移動C臂,所有角度運動均可在無菌區通過定位控制中心準確地實現,提高了定位精準度並節省了珍貴的手術時間。使用平板做3D影像重組的C臂,配合專利的掃描技術,呈現清晰銳利的圖像。

  • 精密外科顯微鏡
    精密外科顯微鏡

    精密外科顯微鏡

    顯微鏡乃神經外科手術中重要之輔助設備,幫助醫師在做複雜的腦部與脊椎手術時,能有更清晰的手術視野,減少病人神經組織之傷害,加快手術時間。
    可適用範圍
    1.神經外科脊椎微創手術 (Minimally Invasive Spinal Surgery)
    傳統脊椎手術需較大(約8~20公分)之皮膚傷口,且須破壞較多正常組織結構,才可以達到治療的目的。由於科技的進步,脊椎微創手術已廣泛運用於脊椎手術,患者因此大大減少手術後的痛苦及術中對正常組織的破壞。
    脊椎微創性手術傷口小,平均只要2公分的傷口,使用精密外科顯微鏡可以將手術部位放大,可以將壓迫神經根的突出椎間盤切除,手術傷口小、疼痛少、恢復快。由於組織破壞少,不但可有效保留組織原有的功能,也可大幅降低術後肌肉僵硬的後遺症。
    外科顯微鏡再配合內視鏡系統,雙系統合併更可達成小傷口、大手術的目的。
    2.腦部精密手術
    使用精密外科顯微鏡在腦瘤手術時醫師可在放大相當倍數的視野世界中,對脆弱又精密的腦內組織進行精密的手術,使不小心傷及神經的危險減低許多。
    功能
    1.圖像清晰逼真的色彩還原。
    2.機器人智慧定位鎖焦功能。
    3.智慧定位記憶功能。
    4.螢光及術中血流分析。

  • 圖示
    導航系統

    導航系統

    導航系統運用於腦部手術中可有效且迅速的找出病兆位置,進而精準的於手術部位進行手術。由於腦部為人類身體構造中最精密的部位,故有準確的手術位置就可以降低手術風險以及併發症,也因此可依照術前CT或MRI找到準確的位置進行手術,不容易傷到正常組織。
    另外於脊椎手術中,導航主要在幫助降低椎弓根螺釘錯置機率和減少相關肌肉神經和血管組織附帶的損傷,進而使傷口恢復加快,減少再次手術的機會。
    因此運用導航系統是非常重要的,外科醫生能夠透過有效地運用導航系統,同時避免了腦部組織以及脊髓和神經在手術中的損傷。脊椎導航系統不僅可以幫助外科醫生進行微創手術,也讓他們更容易精確的追蹤手術位置。

  • 圖示
    3D內視鏡

    3D內視鏡

    3D內視鏡影像,不僅解析度高,重要的是它呈現了體內組織器官的深度和距離,讓醫師在執行精細步驟時更加得心應手。針對顱底腫瘤,目前大多能透過微創3D內視鏡手術,從鼻孔內伸入器械摘除,不需開顱、剃髮,傷口小且復原快(傳統開腦手術係指翻開頭皮、鋸開頭骨,通常會留下較大的傷口)。
    透過3D影像系統,神經外科醫師能夠更快速且精確地處理病人的顱底疾病。如同我們進電影院看3D電影一樣,神經外科醫師在全程手術中,也必須配戴特殊的3D立體眼鏡,團隊中的其他成員也能夠一同配戴進而瞭解手術的進程。

  • IOM神經監測臨床照片
    術中神經監測系統

    術中神經監測系統

    術中神經監測提供患者神經功能全面的保護,提高神經功能保留率。監測項目可包含肌電圖、腦波圖、體感覺誘發電位、運動誘發電位、腦幹聽覺誘發電位、視覺誘發電位等。監測方式為專業技術人員將刺激與記錄電極放置於病人身上,在術前取得基礎波形,手術過程中,技術人員會持續監控神經狀況,一旦狀況出現異常,人員立即提醒醫師,讓醫師能馬上做出對應措施。除了監控神經功能外,還可以使用神經刺激探棒進行神經的定位,醫師可以藉由探棒確認附近有無神經,或是直接刺激組織來確認是否為神經,使用神經定位可以幫助結構複雜或辨識度低的手術狀況,在手術過程中有效避開神經,降低傷害到神經的機率,提高手術安全性與手術成效。